拭埃

嗑不动了……

妙木山

4

土匪坐在门槛上,守着昨天关进来的小鬼。可是他听着不远处吹吹打打的声音,心早就飞了,他也想去看看他们老大和孙家二小姐成亲。

土匪回头看了一眼坐在角落里的宇智波小鬼,孩子倒是挺老实也不闹腾,就坐在角落里,双手抱着膝盖也不知道是在睡觉还是在发呆。可是土匪是真不敢对这个孩子放松警惕,他昨天和老大一起去劫人的时候,这孩子身边十几个保镖十几条枪愣是被他老大几枪就吓得屁滚尿流地逃了,老大骑在马背上嘲笑那些大城市里来的公子哥儿就是怂的时候,这小鬼愣是不怕死敢用头去撞枪头,硬是把枪从他手里夺过去了,对着漩涡鸣人眼睛都不带眨的就开了一枪,土匪们都给吓愣了。好在他们老大够警惕,把子弹躲过去,立刻翻身下马,可能是真怒了,一巴掌下去没控制好力气,给小鬼抽昏了。漩涡鸣人自己的胳膊就擦破了点皮。

“哎!”土匪郁闷地叹了口气,他当时是真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娇弱单薄的富家小少爷有那种勇气,小鬼是真想杀漩涡鸣人,就是枪法不太准。孩子才十五岁,就有了颗敢杀人的心。也就是这么件事儿,他也被漩涡鸣人抽了一巴掌,当时耳鸣目眩,现在脸上还有红印子,还被罚站岗。

“我饿了。”宇智波小鬼突然抬起头,看着坐在门槛上的土匪,说。他的声音因为缺水有点儿干涩失真,听起来低哑得厉害,却莫名其妙的有了点变声期的感觉。

“我操你…”土匪平日里都横惯了,除了对他们老大说话得悠着点儿,对谁都是一副穷凶极恶的叼样。他本来是要惯性地骂两嗓子,看到小鬼那双漆黑锃亮的眼睛却又忍住了,那双瞳孔又亮又冷他妈的就像是一双幽绿的狼眼儿邪乎得紧,看着怪瘆人的。十五岁就敢面不改色地杀人的人,除了他们老大他还就只见过这么一个。他刚上山那年他一看见漩涡鸣人那一头金发和那对蓝眼珠还真怀疑过他们老大是人们嘴里说的妖怪,现在他都不怀疑了,他已经确定了——十五岁就敢面不改色地杀人的人,非妖即怪。土匪有了敬畏之心,收敛了点儿。“忍着,老子也还没吃饭呢!”

“我要吃番茄面。”宇智波小鬼还是死死地盯着他,面无表情地说。

土匪不搭理他,他也还饿着,惹毛了老大去不了喜宴大吃大喝不说他从昨天中午到现在连个窝窝头都没得啃。这里离厨房就几十步,昨晚他看着兄弟们把半边猪扛进厨房,估摸着现在已经煮成了凉拌猪皮、红烧肉…他越想越觉得饿,空气里还弥漫着炖肉刚出锅的股子鲜香味儿,更勾得人涎水长流。

“我要吃番茄面。”小鬼皱起眉毛又重复了一遍,看着他,固执得很。

土匪回头瞥了他一眼,这心里就觉得奇了怪了。小鬼细皮嫩肉的五官还清秀得有点儿女气,不说话不瞪人的时候看着也挺讨人喜欢的,可是咋就…他突然就想起了很小的时候私塾老先生说过的那句什么‘人不可貌相’,他觉得说得真是很有道理的,他老大和这个小孩儿就是两个最好的例子。他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心想着自己一介凡人怎么能斗得过妖怪,这小少爷要饿坏了的话,遭殃的还是他。“我去厨房里看看,你给我老实地待着,敢逃的话老子就一枪崩了你!”他扬了扬自己的手枪,恐吓完了招呼了个兄弟帮他先把人看着,自己就往厨房去了,正好也给自己找点吃的。

漩涡鸣人这边正在激烈的拼酒。隔壁山头的土匪头子冷铁豹前些日子收到消息说漩涡鸣人今天要和孙家二小姐成亲,就带着他的夫人和一帮兄弟一起来妙木山庆贺。漩涡鸣人的弟兄们都心知肚明冷铁豹这个人来者不善,是故意来找他们老大的茬,都铁了心要给他们自己老大长脸,一个个二话不说豪气干云地端起酒就往肚子里猛灌,还没上桌气势就先把冷铁豹那边的小喽啰吓得够呛。

这冷铁豹当年也是妙木山的一个小土匪,和漩涡鸣人摸爬滚打地在妙木山前任土匪头子手里做事情,交情本来是不错的。可是后来冷铁豹对土匪头子的女人起了贪念,被土匪头子赶出妙木山,还在脸上划了两刀毁了容。他想法设法另立山头,发誓要吞并妙木山,把土匪头子碎尸万段。可是还没轮到他动手,漩涡鸣人在和土匪头子比枪的时候就一枪掀掉了他仇人的头盖骨,妙木山在漩涡鸣人手里换了血一样生机勃勃,他的愿望双双落空,从此就记恨上了漩涡鸣人。可是他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和漩涡鸣人的武力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也就只好从别的地方来攀比一下。

他的夫人以前是这方圆几百里有名头的大美人,现在跟了他穿金戴银吃香喝辣,好日子把女人养得越发水润动人,往他身边那么一站,就是他最好的陪衬。冷铁豹来的时候还带足了礼物,为了跟漩涡鸣人炫富,连自己和夫人成亲都没舍得拿出来的那身凤冠霞帔,大手一挥就送给漩涡鸣人的新娘了。他本来是想着让漩涡鸣人那不懂得打扮的糙老爷们儿站新娘旁边整出点癞蛤蟆吃天鹅肉的感觉,他妈的他千算万算就算漏了漩涡鸣人本身的颜值,漩涡鸣人那一身加起来还比不上新娘身上那套凤冠霞帔四分之一的价格,但是人往那里一站,还真他姥姥的放荡不羁帅得像模像样。

冷铁豹气得咬牙切齿,上了杀手锏——拼酒。他和漩涡鸣人拼,他的小弟和漩涡鸣人的兄弟拼。他和漩涡鸣人还是兄弟的时候就知道漩涡鸣人喝酒容易上脸。

漩涡鸣人也不动声色地陪着冷铁豹喝,他这个人喝酒容易上脸,但是他人是不会醉的。说起来这事儿也邪门儿,他十二岁以前滴酒不沾,自从那夜在寺庙里喝干了两个粗瓷大碗的酒后,他现在几乎能把酒当水喝。

他这里和冷铁豹大碗大碗地喝着,他是越喝越神采飞扬,淡定自若,搞得他身边本来为了自己的命运惴惴不安泫然欲泣的孙家二小姐也脸颊绯红为男人们捏了把汗,望向漩涡鸣人的眼神开始动摇迷茫起来。

“老大…”漩涡鸣人喝在兴头上,胳膊刚搂过新娘的细腰,小弟一个箭步就冲上来,脸色惨白,本来急着要说什么,可是一看有外人在旁边,就欲言又止了。

这边冷铁豹其实也快喝不下去了,趁着这个时间,他对漩涡鸣人拱了拱手说:“兄弟,我先去趟茅房,咱们哥俩歇会儿再战。”

漩涡鸣人点点头,放开了新娘和酒碗,等冷铁豹出去了才问:“怎么了?”

“老大,县长那龟孙子上山来了……”

孙二小姐这下子又清醒过来了,想起漩涡鸣人是个土匪,又害怕起来,退了几步,心惊胆战地看着漩涡鸣人。

漩涡鸣人瞥了眼她,没搭理她。他摸出那只小烟斗叼在嘴上,想起来自己昨天把县长的亲外甥给绑票了,他从鼻子里轻轻嗤笑了一声,问:“带着他那只破巡警小队?”

“他一个人来的…”小弟低声说。

“一个人?”漩涡鸣人也稍微愣一了下,“来交赎金?我给了他几天时间,他倒是先等不及了?”

小弟的眼神闪闪躲躲,莫名其妙的不敢直视漩涡鸣人的眼睛。

“你他妈的有事就说,别跟老子婆婆妈妈的!”漩涡鸣人皱着眉毛不耐烦了,冷铁豹的酒量是真的不差,两个人一来二去,他还是有点儿飘飘然,现在就想着早点进洞房逍遥,没耐心听这些有的没的。

“老大,咱们可能…把信送错了…”小弟闭上眼睛,面如死灰地说,“兄弟们把副官写给孙二小姐父亲的信送到了孙县长那儿,我听现在山下的人都说…都说您是个恋童癖变态同性恋…”

坐那喝酒的小弟们就都愣了,漩涡鸣人更是如遭雷殛,整个人都懵了,傻愣愣的戳在原地。他缓了好几秒,才怒气冲冲地一掀桌子,破口大骂:“我草你祖宗!”

小弟们都吓的脸色苍白,面面相觑。直面漩涡鸣人的那个土匪更是双腿一软,差点儿就跪下了。可是这时候,一声尖锐的枪鸣迅速盖过瓷碗碎裂的声音,突然毫无预兆地撞在耳膜上。姑娘吓得一声尖叫,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漩涡鸣人也被这枪声刺激得一个激灵,也不发脾气了,抽出自己别在披风下的伯莱塔,拔腿就往后院儿跑。


评论 ( 3 )
热度 ( 2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拭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