拭埃

嗑不动了……

将雪·Chapter 11

天明时分,霜城浓雪依旧,玖叶山下沿着樟子松林一路延伸冰雪覆盖,飞雪流霜。

马队沿着玖叶山脊缓缓而下,延伸拉长成十几米长的弧线。顶着风雪,队伍说不上整齐,踢踏的马蹄声却纹丝不乱。坐在马背上的皆是身被黑甲手掌长剑的将士,马队的最后却跟着两顶软轿,车轮辘辘地紧跟着,在雪地里只轧出两道极浅的痕迹,轿里俨然没人,空的。

又一骑顶着风雪驰来,马队最前那匹通体漆黑四蹄踏云的马停下来,跟在它身后的将领们勒了缰绳,也停下。领着马队走在最前面的人睁了睁眼睛,问:“公主可安好?”

身被菱甲的将士翻身下马来,一掀衣摆,重重地跪下:“霜城守将庞留拜谒英武王殿下。”他换了口气,接着回答:“公主安好。”

“公主身边除了映原山的两个杀手可还有他人?”

“都指使大人也奉命而来。”

“漩涡鸣人?”男人些许惊讶,那惊讶只一瞬便消失了,“果然是他,我还当他再不会回到霜城了。既然他在此处为何不与你同来?”

庞将军脸色有些为难:“指使大人却是说如今他了结此事,愿就此拜别。”

“他已经离开?”

“这倒没有。”

“那我便在此等他。”千手扉间松了缰绳,也翻身下马,他抖了抖狐裘披风上的冰雪,对身边的将士说:“帮我温上一壶好酒。”

龙昀转着眼珠子打量着聚在小店外的黑甲将士,从他们的兵器到铠甲统统看了一遍,剔着眼角不屑地挪开了目光:“英武王可真是小气,我听说他手里有支精锐军队,将士个个剽勇善战,又有宝剑削铁如泥,良马日行千里,这次他不远千里来霜城接自己的侄女却舍不得带上他的精锐了。”

“他确实有精锐队伍,可你却不知道那只精锐队伍如今已经没有了。”漩涡鸣人从楼上下来,仍是来时那一袭布衣,腰间悬着把三尺长的剑。

“为什么?”龙昀回头,下意识地问。

“想必三年前那支精锐全折在北原了。”这次回答他的却是和漩涡鸣人一起下楼来的宇智波佐助,“三年前霜城开战之时,千手扉间领着他的军队也攻进北原了。北原八部虽自宇智波斑强制合并后内讧不断,但是无论如何总不会把北原拱手让给外人。”

“哦。”龙昀应了一声,思维转移得很快,猛地一抬头在宇智波佐助脸上复杂地一扫:“那你……宇智波佐助就算胜了,不也没用了?北原一失他就算是亡国了……”

漩涡鸣人挑了挑眉毛,对龙昀的思维敏捷又是赞赏又是无奈,苦笑:“你却不知宇智波泉奈拜别南伐军时当着千军万马说过,若他身死北原,宇智波佐助可于天下自立为王。”

“这王当得倒也稀奇。”龙昀似懂非懂,只感慨了一句,注意力立刻又转移到漩涡鸣人身上来了,诧异地问:“怎么,你也要走了?你不和那丫头一起吗?”

漩涡鸣人却牵着嘴角笑起来了,伸手拍了拍宇智波佐助的肩,扬着眉毛神采飞扬地说:“久别重逢,我自然与挚友同行。”

“这可不行!”龙昀一下子蹦起来,也伸手去拽着宇智波佐助的手,往自己身边拉:“爷爷可不许外人上映原山,小龙我也答应了他老人家一定会完好无损地送回去。”龙昀毕竟是个小孩儿心性,说话直来直去也不遮掩也不跟人客套,见漩涡鸣人没松手的打算,又仰着头对宇智波佐助说:“你可不能走,射术我还差得远呢,你既是我老师便得负责,可不能一走了之。爷爷当初救你也是想着你一身才华武功能帮映原山做些什么,他那里大把大把的花钱给你治病,差点儿赔光整个映原山,你这样就被骗走了,他打死我后自己也得呕死!你忍心吗?”

宇智波佐助却被他逗得一笑,侧身对漩涡鸣人说:“他说的倒也在情在理。”

“小子,你既然学不会他的箭术可愿意学几招刀法?”漩涡鸣人也笑了,“可欠你家的钱我就实在没办了,不过我这里倒有一块皇帝陛下多年前赠的令牌,如今虽然不能号令三军,可是只是要进到皇宫见什么人还是绰绰有余的。”

龙昀瘪了瘪嘴:“我可没有什么亲人好友在皇宫,你那令牌对我来说可不值钱。”他伸着脖子往后堂瞥了一眼,瞧见姑娘那头漆黑柔软的头发,挠了挠脑袋,又狡猾地笑了:“不过我倒愿意拜你做师父,学你的刀法。”龙昀敛了笑,抢在漩涡鸣人回答前跪下来,老老实实地喊了声师父。

漩涡鸣人倒被龙昀糊弄得一愣:“我可没有要收学生的意思。”

宇智波佐助看着龙昀,回想起了前些日子龙昀要向他学箭术却死活不肯拜师,执拗着坚持只一口一个‘小龙’的叫,现在到漩涡鸣人面前却行了大礼老实拜师了,这两个人,也不知道究竟是谁捡了便宜。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却也帮着龙昀,顺势说:“若说都指挥使大人这几招几式的刀法价值连城,他予你的师徒情分却是无价之宝,这一笔你赚了,龙昀你可要好好珍惜。”

龙昀狡黠地笑起来:“那当然。”

漩涡鸣人转头去看胳膊肘朝外拐的挚友的脸,倒不满起来,指着人的鼻子笑骂:“十几年了,你这个自以为是、擅作主张的臭毛病也还改不了。也罢,你难得的把好话说到这份上了,这学生我便也收了。”

漩涡鸣人言罢拔剑大步踏进雪地里,长剑一横,雪地里乍起一道寒芒。

宇智波佐助满目飞雪流霜,漩涡鸣人那一剑寒芒过后,他乍地瞪眼,惊觉十几载刀光剑影一晃而过,时光回溯,恍如隔世。漩涡鸣人以剑为刀,顶着风雪纵情挥舞刀,踩着飒踏的风声,刀法大起大阖,俨然十几年前白牙学馆内白衣白冠,沐风而起舞,衣冠展如鹤翅的少年。少年高唱“醒掌杀人剑,醉卧美人膝”,刀刀杀机十面埋伏,睥睨天地,眉宇间尽是不可逼视的锐利英气,白牙学馆一树梨花乱坠,淋漓尽致的全是他的豪情风流、意气风发。

------------------------------------------------分割线------------------------------------------------------

扉间终于上线了,离完结还会远吗!!!!

然而我还是要说,这一章没写完,明天补上后半部分╮(╯_╰)╭

评论 ( 1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拭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