拭埃

嗑不动了……

剧版九州缥缈录吐槽向

 九州缥缈录已经是江南过去了啊,我早该知道。


最担心的还是发生了,开了会员提前看了好几集的九州缥缈录,故事的开场没有任何问题,蛮族开战,部落相争,火海鲜血,强者恃强施暴,弱者流血流泪,战争残酷何其正常,直到我看见阿苏勒战场之中突然爆血,啊不对,是觉醒了青铜之血。我眉毛一皱发现剧情开始不对。于是我机智地把进度条后拉到离开莽荒,镜头转向下唐南淮城。


借着南蛮质子阿苏勒的视角,一开始的南淮城除了街道比起隔壁长安城显得过于狭窄小气外我没有发现任何不对,直到另外两个主角出场。天真的我觉得编剧毕竟是亲爹,于是我卸了避雷针放下了全身戒备,安心看了下去,然后疯狂的魔改开始了……


原来,作为原著双男主之一的姬野在同名电视剧里不止失去了他的男主姓名还失去了他的人设和尊严。于是男二号姬野开始疯狂卖惨,小妾所生,生母早亡,现今爹不疼、后娘不爱,还有个糟心刻薄的异母小弟。惨,是真的惨,惨得倒也符合原著。惨不可耻,卖惨我也能理解,毕竟包括我在内的大部分观众都有富余的同情心,何况对方也确实很惨,言谈间偶尔一两句真情流露自哀自伤,这样我还是会觉得很心疼。可是不分对象、对着谁都是一副“我很惨”的模样就很不OK了,放在未来东陆帝王的身上就更有问题了。原著里姬野性格内敛并且有些自卑,是个冷脸也不怎么热心的、孤独又死犟的破小孩。放在电视剧里,对着他自己爹,他怨怼、他恨、他心里不平衡,控制不住情绪地酸上一两句我能理解,我觉得很好,我甚至支持他和他那偏心的老爹撕逼撕起来;面对目前只有一面之缘的女主角羽然,交浅言深,卖惨博取同情,不是他隐藏的帝王心机曲线泡妹那就只能归结于爱情的力量了,爱情使人变傻,爱情使他迷醉放下了冰冷的伪装和防备;面对武功高强的、差点杀了他老爸的陌生人,下跪卖惨求拜师这一连串操作流畅连贯、熟练且自然,到此我两眼一黑终于完全看不懂了。


然而剧情还在继续。场景不断变化,人物粉墨登场。时而老戏骨们主场演技精湛耐人寻味,时而新生代们上台几脸懵逼数眼呆滞。剧情犹如脱缰野马,一路狂奔,一边是大气恢宏气势磅礴的英雄史诗,一边是不知所云莫名其妙的二流言情。我看着屏幕雷得外焦里嫩,幸好,屏幕一闪画面一变,我终于发现了个眼熟的东西,是你!你是隔壁权利的游戏片场里同样失去了尊严的异鬼!


到此,我觉得我也迷醉了,别问,问就是爱情的锅。


暂且放弃了剧情的我转而开始欣赏画面和构图,色调是不错的,质感很真实,画面很干净,可是论精致比不过隔壁长安十二时辰,比光影也被早些年的大明宫词甩出一大截,讲构图我觉得可以再和同为九州系列的海上牧云记学学……


我为什么还要继续看下去呢?因为爱情啊,爱情使我变笨。


我觉得剧版九州缥缈录还能够抢救一下,毕竟年少的英雄们还在摇篮里沉睡,而真正的雄狮已经磨利爪牙备马亮剑了。失去了男一男二和女主的我至少还有四大名将、离公赢无翳、辰月雷碧城,毕竟殇阳关一战和辰月之征才是缥缈录的重头戏、主心骨,只要名将、离公和神棍塑造得好,电视剧就还有救!


直到我的本命男神四大名将之一的狐将、下唐武殿都指挥使——息衍出场,我才发现,是我太天真。


我从各路人马登场,发现人物性格翻天覆地大改之后就该有心理准备的……


😂😂😂😂😂


可是自己开的电视,哭着也要看完。


于是我看着自己的男神像个情窦初开的小男孩一样,面对女神苏舜卿,中邪又像抽风一样含情脉脉泪光点点,似委屈又似撒娇地求女神一起赏花赏月看星星。


是编剧牛逼!劳资一脚踹翻这碗狗粮,我不吃!

🙃🙃🙃🙃🙃


且不说我男神四大名将之一的噱头,息衍在原著恐怕都是四十多岁的人了,中年男人,上过战场拼过刀的军人,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面对女神竟然欲语还休、小心翼翼得跟个毛头小子一样?此情此景,我没有祝福只有一句shit送上。


男神就不能恋爱,不能铁骨柔情了吗?当然不是。爱情那么奇妙,人人都赞美它,我也赞美它。


男神号称狐将,单看那个狐字就知道息衍其人是个狡猾精怪的人,由此可知他心机、才智各方面都是个高段位选手,包括爱情方面。


已知男神的女神是个知性温柔、个性独立、并且心中已有白月光的御姐女强人,应该如何攻略?


剧版息衍绝对是个错误的案例。


剧版息衍感情过于直白露骨,他的眼神也好,行为也好,语言也好,简直是把爱意心意盛满了双手捧过去。露骨的爱意就是峭壁,要么远离,要么跳下去。可是女神不爱他,于是远离了。剧版的息衍,爱得太卑微了,没了傲气丢了洒脱,因此折了人物魅力。


再来看看原著的息衍的风采。


息衍首先是个天驱武士,信念坚定,杀伐果断,任谁挡了他的路,他都会举起刀剑。其次他才是息衍,那个善箜篌,喜莳花,五花八门无一不通,三教九流无一不晓,性格却意外的幽默风趣、儒雅旷达的奇才。来看看这位奇才是怎么爱的。


智如息衍怎么会不明白女神心中另有爱人呢?他懂,他理解,他也尊重。息衍在这段单恋里极其清醒,因此,他和女神相处间更像是朋友,最普通的那种朋友,不瘟不火的劝解、点到为止的关怀,不逾越也不谦卑。他的柔情、他的爱意,都在对着女神背影弹着箜篌一人独吟高唱时的寂寞里,他唱的什么?


他唱:


“庙堂既高,萧鼓老也;


烛泪堆红,几人歌吹。”


他唱:


“我不见万古英雄曾拔剑,铁笛高吹龙夜吟;


我不见千载胭脂绯色泪,刺得龙血画眉红。”


他唱的是什么?他唱的是他的志向与胸怀,他唱的是他的铮然傲骨,他唱的是他的自负狂妄。这天下是他的棋盘,战场终将是他的归宿。


什么是风华绝代?息衍就是风华绝代。


谁能不爱这样的息衍呢?女神走过长街,在转角处为他短暂停留。


恨只恨女神心中的花已经开过,再也没了对的季节。


女神心里有座坟,女神依然不爱他。


后来花落红颜陨,息衍抱着箜篌在雨中自弹自唱,寂寞如雪。他终于没了听众。


爱情这杯酒,真是谁喝都得醉啊!诸君,干杯🍻


说回息衍,由于剧版性格改动太大,吓得我赶紧查了查剧版息衍的设定,忠臣良将四个字简直五雷轰顶!息衍是忠臣良将,那白毅都要哭瞎了好吧!🙄🙄🙄🙄从皇室的角度来看,息衍是个不折不扣的野心革命家,未来叛军的两个首领都是他的得意学生,息衍算哪门子的忠臣啊?


人说息衍多智近乎妖,这样一个风华绝代的妖,生来就活该祸国,奈何编剧抽风不做人,息衍万般无奈只能从良。我看着剧版息衍,相对无言,无fuck说。


剧情到此,我已经完全放弃思考了。人物一路比较下来,竟然只有长公主和息衍的女神苏舜卿比较符合原著,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而我万万没想到,更雷的还在后头等我。原来前几集出场的、仿佛跑错片场的异鬼,不是真的异鬼,竟然是我离公的赤旅军,真的震惊我妈!神他妈丧尸兵团赤旅军!赤旅军突然人间失格,连人都不能做了?!江南老贼你去借离公的刀自尽谢罪吧!


现在一看,我觉得姬野比起息衍和离公,何其幸运!一番精神打击过后,我觉得主角团队还OK,我又可以了。


都说人类的本质是真香怪,现在八集过去,希望以后能被缥缈录狠狠打脸吧。


弃剧是不可能弃剧的,只有拉拉进度条这样子才能勉强看下去。失去了息衍和离公的我今天也在暗搓搓地期待我的大墙头白毅将军……



评论 ( 60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拭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