拭埃

嗑不动了……

妙木山 14

“他们快过来了,把绳子拉好。”其实也不用奈良鹿丸说得太多,为了表示合作的诚意他和冷铁豹交换了人手,他这边带的人手基本上都是冷铁豹手下的兄弟,这群土匪打家劫舍惯了,干这种拉麻绳劫马队的事情也都算是老手了。




冷铁豹也红着眼睛瞅着身后逼近的马队,从小弟那里拿了把匕首比划了一下扎进腰带里,冷笑了一声:“老子今天要亲自割下漩涡鸣人的脑袋!”




漩涡鸣人冷着脸纵马狂奔,一竿子小弟跟在他身后没人敢说一句话,他们老大心情非常不好,也不知道究竟是被冷铁豹那种小人背后捅刀子惹怒了,还是那个黑头发的副官又怎么冲撞老大了…漩涡鸣人骑马速度太快了,他们跟着有点儿吃力,除了宇智波佐助,大部分人都给漩涡鸣人甩了一截。




漩涡鸣人心里确确实实的堵得慌,着实后悔起来自己教了那个黑发小混蛋骑马了。两年前这个黑发小子骑马时还只能缩在他的臂弯里,战战兢兢的时刻都提防着从马上摔下去,煞白着张小脸,任何一个小动作可爱得慌。他妈的现在是越大越没心肝儿,那些个小动作全戒掉了,整个人都木讷刻板少言寡语、清心寡欲得跟要成仙似的,而且平时不说话就算了,一说话还他妈的尖酸刻薄到让人心寒。漩涡鸣人自己想了想,心里越加不是滋味儿,满心的辛酸味儿蹭蹭地往嘴里冒。漩涡鸣人斜着眼睛瞅了眼那个黑发小混蛋,人家一门心思地骑马,剑眉星目、一脸正气压根儿没留意他的小动作。漩涡鸣人挥鞭加速,马蹄卷着一路的风尘飞快地过去,这时候天已经大亮了。




深秋的阳光席卷整个妙木山,沉淀了漫山遍野的落叶尘埃。秋季最初整个妙木山的阳光是金黄的,绚烂灼热不可直视,自打八月的秋风过境以后,阳光就像是被风吹凉了一样,一天天的越发通透单薄起来,十月份再往后便只剩下满山的枯黄落叶粉尘浮动在日渐薄凉的空气里,飘飘荡荡、奄奄一息。九月份介于两者之间,正是萧瑟之感渐浓之际,可是比起十月份儿又少了些颓废,满山的甘涩的谷稻香,反倒有种醇厚美酒的意韵。




妙木山的九月清冽醇厚如酒,男人们血管里淌着那酒,借着酒劲性子里的那股子逞凶斗狠得劲儿坦坦荡荡地暴露出来。




漩涡鸣人的马蹄追风而来的时候,男人们伸手麻利地拉开绞着锋利铁钉的粗麻绳,他们裸着胸膛,热血烧得他们面红耳赤。冷铁豹抽出匕首,高喝一声:“兄弟们,把‘铁网’给我拉开!老子要困死漩涡鸣人的马队!”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冲在马队的最前面,那条绞着铁钉的粗麻绳猛地拉起来的时候,两匹马一惊抬起双踢猛地嘶鸣,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纷纷落马,像两只折了羽翼的鹰从高高的马背上滚落下去,接着几声冲天的枪鸣,男人们愤怒地嘶吼起来,像是无数条凶兽,义无反顾地迎向了自己的战场。




落马的时候漩涡鸣人一手伸出去拿了自己那柄饮血无数的斩马刀,另一只手远远地伸出去拥抱那个不管脸怎么薄凉寡淡嘴怎样尖酸刻薄那双眼睛都亮如刀剑锋利刻骨的黑发小子。他借着惊马的力扑出去,弓起脊背腾出了个安全的空间留给他的黑发小子,他搂着自己心爱的宝刀和心爱的黑发小子一起坠落在地。他的脊背压过路边枯黄的高草和尖利的石头,背上那一大片皮肤火辣辣地痛起来,不知道数量的子弹打在他身边的高草、石头上,声音很闷,像雷。




漩涡鸣人这回没时间再去细细瞧宇智波佐助的眉眼表情了,他扯着嘴角面容狰狞地笑了下,嘴唇贴着宇智波佐助的左耳迅速说:“待会儿你他妈自己注意安全,老子不是每回都在你身边。”




说完,漩涡鸣人迅速爬起来,斩马刀一横,恶狠狠地啐了口带血的口水,就这刚才那副狰狞的笑脸,扫视着冲上来的敌人,放开嗓子笑着大声呵斥:“他娘的想要老子脑袋的,有本事就来拿一个试试!”




宇智波佐助抬着眼皮逆着光瞧了眼漩涡鸣人,也迅速爬起来,抽出手枪,眼睛都不带眨开枪,可是他心脏跳得很快,疑心着漩涡鸣人知道了什么别的信息。四周全是怒吼声、子弹出膛的声音和响亮的兵戈声,可是他却不怎么听得见,他的左耳像是失聪了一样奇异麻痹的酥痒微疼起来。他似乎无动于衷地冷着脸,那双漆黑的眼睛却卷动着浪潮似的,忽明忽暗。




漩涡鸣人的声音震彻云霄,他的血液里滚着酒精,火辣辣的点燃了男人天赋的隔了几代几年都淡化不了的兽性,他的斩马刀挥得飒飒带风、鲜血四溅,怒吼着,不知疲倦一样地放纵杀戮。男人们前仆后继,被蛊惑了似的无所畏惧,为清冽醇厚得像酒一样的深秋九月添了笔浓烈的男人血腥味。




“刚才我还不信,”奈良鹿丸远远地瞧着,也觉得心脏肺腑一阵战栗,可是胸腔却莫名其妙的滚烫,“现在倒是真觉得,再大的功绩也比不上漩涡鸣人的一颗脑袋!”站在他身边的孙阔却因为他的这句话惴惴不安起来了,脸色苍白地张着嘴唇,却不知道该说点儿什么。




奈良鹿丸瞧着县长的反应,也不想难为人,眼睛又往漩涡鸣人那边探了过去,耸耸肩说:“你不用担心,我天生不是练武的料,估计连漩涡鸣人的身都近不了。算我失言了。”奈良鹿丸又转过头,眉毛一横,眼睛骤地锋利起来:“但是有些东西却只有我能做到。”他抬起手指着那个身手矫健五官冷淡的黑发小子,说:“我们去北边儿等他吧,我在巡警小队里安插了十几个人,他们会趁着场面乱的时候把宇智波的小少爷安安全全地送出来。”




“那漩涡鸣人那边…”




“他是个英雄,冤有头债有主,他不会把这笔账记在木叶县老百姓的头上。你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安全,你待会儿是和宇智波家的小少爷一起走,想来也不会再回这个木叶县了。”奈良鹿丸坠着眼皮懒洋洋地享受了会儿妙木山的阳光,扯着嘴角一笑,挥了挥手,说:“我们走。”




-----------------------------------------------------分割线--------------------------------------------------




PS:这篇文可能有点儿误导倾向,但是绝对不是推崇暴力血腥,鸣人身上血腥太重,还记得鸣人十二岁那年在庙里遇见的那个和尚不?和尚连说了三声阿弥陀佛,我佛慈悲,其实是为鸣人手里的人命说的。所以大家要养成良好的三观哦!





评论 ( 4 )
热度 ( 1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拭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