拭埃

嗑不动了……

妙木山 15

宇智波佐助领着一小队人马打算从冷铁豹带领的那对剿匪小队防守稍微薄弱的地方突围,结果给人流冲散了。他一把破枪对上十几个装备精良的缴费队队员一路上且战且退,被逼得狠了直在心里破口大骂漩涡鸣人抠门儿守财奴铁公鸡。
其实也没人真敢把子弹朝县长大老爷的亲外甥身上打,他们早就被叮嘱过了,火力也就看着猛,蒙蒙漩涡鸣人。这真要说起来他们才委屈呢,宇智波佐助这两年跟着漩涡鸣人可不是白练的,枪法有准又狠。他们估摸着县长大老爷这个亲外甥也知道这是场戏,没真伤人,可是每次子弹都是贴着皮肤过去的,没被打死也着实被吓得够呛。眼看着离漩涡鸣人和冷铁豹那边越来越远,他们索性连枪都不开了。
“哎呦,我的小少爷啊,您可算安安全全地出来了!”孙阔上前一步殷勤地一把拉住宇智波佐助的手,语气十分恳切。
宇智波佐助瞥了他一眼,没说话,迅速把手抽回来,只抬着眼皮子好奇又有点敌意地瞧着孙阔身后的奈良鹿丸。
“佐助少爷,您这是跟我怄气呢?”孙阔一下子着急了,这事儿本来就他理亏在先,当初以宇智波家和千手家为头的新政府政权闹分裂搞内乱,搅得政府风气一团糟,各个家族为了利益不择手段,宇智波家族为这小少爷的安全把人悄悄地送到了这个荒僻又落后的小县城里,特地托他照顾,谎称这个小少爷是他外甥。可是他千算万算就没想到事情全给漩涡鸣人给搅黄了,丢了宇智波家的小少爷他是有苦不能说,自己憋在心里忐忐忑忑的不安稳了两年,又是后悔当初自己鬼迷心窍接了这么个烫手的山芋又是仇恨漩涡鸣人这个在整个木叶县横行霸道了十多年的土匪头子。宇智波佐助这一抽手明显地带着嫌恶和怨恨,孙阔急得冷汗直冒,连连冲他解释:“少爷,您可别怪我,我这也是有苦说不出啊。您也知道这波土匪出了名的剽悍,我的巡警小队尽力了,可是真是扛不住漩涡鸣人的折腾啊。我年纪也大了,您就看在我是真心诚意的来救您的份儿上,大人不记小人过…”
“您别跟他计较。”奈良鹿丸见不得着年过半百头发都白完了的老人对这个小辈卑躬屈膝,一来真觉得怜悯二来又不齿于县长的卑微,两种情绪搅在一起特别闹心麻烦。他没忍住,就帮着老人开了口,他也瞧着宇智波佐助那张寡淡的脸,坦坦荡荡地说:“当务之急是离开木叶县,您也有两年时间没回家看看了,家里人想念得紧。现在新政府情况虽然也不怎么好,但是这些年好歹少爷您有了自保的能力。凡事有失必有得。”
“对对对。”孙阔见着奈良鹿丸也帮着他说话,底气一下子足了不少,又赶忙着退到奈良鹿丸身后连连地给宇智波佐助介绍:“宇智波少爷,这是奈良家的公子奈良鹿丸,这次能顺利把您接出来是真得亏了奈良少爷的谋划…”
“漩涡鸣人蠢可是他也不是个没脑子的人,冷铁豹有那砍下漩涡鸣人脑袋的心怕也没这个能力吧?”宇智波佐助打断了孙阔,自己转过身去牵了匹孙阔一早就备好的马,一边整理马鞍,一边说话。
孙阔摸不准宇智波佐助说这话的意思,以为这个小少爷是记恨漩涡鸣人,耍起性子非要弄死漩涡鸣人才肯罢休,宇智波佐助那边只是那么漫不经心的一说,孙阔自己倒先一惊一乍的又着急了,语无伦次起来:“我的小少爷啊,您就先别管啥土匪了,您那一大家子的大老爷还等着您回家呢,这两年我可没少担惊受怕,生怕您出了点儿什么闪失,被大老爷们问罪…”
其实佐助这话是对着奈良鹿丸说的,奈良鹿丸瞧了眼翻身上马的宇智波佐助,毕竟是漩涡鸣人带出来的,那上马的气势已经很有股土匪恣意潇洒劲儿了。奈良鹿丸又不瞎,早就从漩涡鸣人那些下意识地小动作里看出了些别的东西。他是个聪明人,这个黑头发的小子张口就说冷铁豹伤不了漩涡鸣人,虽然冷着脸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但是一个人这么说,那到底也还是望着人平安的。奈良鹿丸抖了抖眉毛,又有些忧郁犯愁了,他愁这种纠葛超出了计划,怕别节外生枝挑出点儿别的事端来。奈良鹿丸拱了拱手对立在马上的人说:“能砍下一个英雄脑袋的一定是另一个英雄,漩涡鸣人也是,他的脑袋留给日后的英雄。”
孙阔话说了一半就被奈良鹿丸打断了,他吃了个瘪,乖乖地闭嘴不说话了。
宇智波佐助马鞭一扬,大声说:“走了!”
孙阔楞了一下,瞧着宇智波佐助骑着马跑得飞快,慌了神儿生怕这个小祖宗再一个闪失,他就真的担待不起了,匆匆忙忙地爬上马背,快马加鞭地追上去。大概是觉得把奈良鹿丸一个人抛在那里也不妥当,又转头远远地冲人喊:“奈良大人,咱们再会再会啊!”
奈良鹿丸远远地点了点头,站了一会儿,瞅着一马当先黑发给风吹得四散而开、衣摆随风大起大阖的人瞧了一会儿,又转头拉了最后一匹马,翻身上马,沿着刚才出来的方向背离预先的约定打着马儿原路返回了。

评论 ( 2 )
热度 ( 1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拭埃 | Powered by LOFTER